借款3万要还350万!大学老师还赔上700多万的别墅

2019-11-24 11:20:25来源:红星新闻编辑:何勇

广西南宁一大学老师阿勇(化名)借了3万元,万万没想到,两年内欠款变成350万元,还搭上了700多万的别墅!

1 多人陷入套路贷

2015年,阿勇急需用钱,听大学同学介绍,有家公司放贷快,门槛低,便以其名下别墅作抵押,很快贷到了3万元。

阿勇本打算在2个月内还清贷款,

然而却发现陷入了套路

↓↓

1 该贷款公司给了他一个账户,但无论阿勇如何操作,就是无法汇款进入该账户中。

2 次日,贷款公司告诉他还款逾期,构成违约,要在3天内,连本带息还6万元。

3 就这样,阿勇的3万元贷款越滚越大,在借款2年内,他的欠款金额已经变成了350万元。

4 贷款公司抓住阿勇高校教师的身份,不断对他骚扰威胁。

5 2018年6月,阿勇走投无路,向警方报案。而此时,他名下价值700多万的别墅已被抵押给贷款公司还债。

警方调查发现,除了阿勇,还有20多名受害者陷入该公司的“套路贷”。

2 警方揭露骗人手法

11月20日下午,南宁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揭露了“套路贷”的骗人套路。

“涉案贷款公司位于东盟商务区内,在市场监管部门登记的是票务公司,实际上干着“套路贷”的违法买卖。通过四处散发小广告招揽生意,声称无抵押,其实早已经将目光瞄准了借款人的口袋。

南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九大队副大队长许卓说:

“这类贷款公司会查看借款人名下是否有房产或车辆,然后再借款。借款人一旦违约,家里就会被泼油漆、堵钥匙孔,借款人被迫将资产抵押给对方,最终贷款公司将其财产侵吞。”

2018年9月底,南宁警方奔赴广西、新疆、湖北等多地,对黄某、陆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今年1月,该案移送南宁西乡塘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3 当心“套路贷”

什么是“套路贷”

你一定看过这样的小广告:0门槛,0抵押,0担保;随借随还,利息低,额度高;30分钟到账!

“套路贷”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假借民间借贷之名,利用受害人急需资金周转的心理,通过“签订虚假或空白借款协议”“虚增债务”“制造资金走账流水”“肆意认定违约” “转单平账”“虚假诉讼”等手段非法占有公私财产或者使用暴力、威胁等手段强立债权、强行索债的违法犯罪行为。

常见的“套路贷”类型有哪些

1.“车贷”类:行为人以无抵押贷款为幌子诱骗被害人签订虚假借款合同,并以确保贷款安全给被害人车辆安装GPS 等为由,将被害人车辆开走,制造违约事由进行勒索或擅自处分。

2.“房产抵押” 类:行为人在实施“套路贷”犯罪行为中,利用被害人房产进行民事诉讼来施压,以达到非法侵占被害人财产的目的。

3.“校园裸贷”类:行为人诱骗在校学生签订虚高借款合同,并要求被害人提供裸照或视频作为借款保证,以达到后续非法行为需求。

贷款一定要找正规金融机构

以免上当受骗

拒绝套路

让生活简单点!

来源:南宁晚报、南宁1074交通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