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45岁副市长因公殉职 系心脏病所致

2020-02-29 17:45:31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编辑:邓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2月29日凌晨获悉,周口市政府办公室发布讣告称,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武同志因公殉职,于2月28日下午2时16分逝世,终年45岁。官方发布的消息显示,刘建武系心脏病突发经抢救无效后殉职。

刘建武,男,汉族,河南确山人,1975年1月出生,200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4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2020年1月15日,刘建武同志到周口市工作,按照组织分工,他分管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

面对新的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他不讲条件、不畏困难,加班加点、不分昼夜,迅速进入工作角色,白天投入大量精力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收集掌握第一手资料,熟悉工作情况。经常晚上召开会议,阅批文件材料,研究谋划工作,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工作有章法、有措施、有力度。 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着力打造环保标杆工地,特别是加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力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刘建武同志主动放弃节假日,全身心扑在工作上,一方面科学研判形势,精准动员部署工作,多次主持召开各类会议;另一方面狠抓工作落实,深入项目工地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根据疫情发展趋势变化,及早动员部署复工复产,高频次实地督导,加快项目推进。

在对刘建武抢救期间,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等领导同志闻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导做好相关工作,并看望慰问刘建武同志家属。

周口市政府办公室发布的讣告说,定于3月1日上午10时,在周口市殡仪馆向遗体告别。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