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夜终去 大城重启 我们在武汉80天

2020-04-10 17:18:06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https://imgcdn.thecover.cn/video158649334377046098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4月8日零时,钟声响起,这一刻,武汉离鄂通道全部打开,全市“解封”!

龚家岭收费站前,封面新闻的直播镜头下,每一扇等待的车窗后,都有一个关于回家的故事,这些明晃晃的车灯,和城内车站、机场、马路、江边那些排队的身影一起,讲述着过去76天里,发生在这座城市里的那些期盼、坚守、回归和重启。

直播、视频、文字、图片,我们如实记录下这黎明终至的瞬间,如同在过去的两个半月里,封面新闻报道团队的每一次聚焦。作为最早进入武汉的媒体之一,从1月22日开始,封面新闻陆续派出14位记者深入战疫一线。80天的时间里,这支年轻的队伍定格下那些黑暗与光明的战斗、那些不屈服的坚持、那些普通人之间的平淡付出、彼此温暖,以及大城重启后的喧闹繁华。

这是一种沉默且专注的记录。

我们在全国最早关注湖北乡村防疫保卫战,最早聚焦疫情核心区口罩工厂复产情况,首发“呼吁痊愈者捐献血浆”……除了切中问题,回应关切,还有那些普通人之间的照亮,从医院到住宅的摆渡人,穿梭城市中的外卖员,到守在每一个关卡的警察,挨家挨户排查的社区工作人员,超市、药房、菜场的售卖员……是他们维持着这座城市的生活和秩序,更成为战疫中的底气。

这也是一次全程全景的记录。

文字、图片、VLOG、微纪录片,封面新闻立体呈现。全国最早对武汉社区大排查进行直播,全媒体关注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建设,聚焦对医院前期供氧不足、武汉肺科医院ICU情况等内容的回应,挖掘“武汉120急救站唯一出诊女医生”“武汉封城后20万外卖订单”“拯救新冠肺炎宝宝”等真实故事……

这都是围城以内最真实的武汉。有重症病房和方舱医院里逆行者的坚守,也有万家灯火后平凡英雄的日常,大爱无声,命运与共。他们是这场疫情的见证者、记录者,同时也是亲历者,他们在封城之前抵达,于解封之后离开,终于,从一寸寸雪花冰封的土地上,等待到十万朵盛放的樱花。

眼下,这样的记录,还在继续。

武汉解封,疫后重启,内部防疫不能放松;新冠病毒,全球肆虐,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在对动态的聚焦中,国内国外、城市发展、消费回暖……每一项都在我们的全景呈现中被记录。

从过去到未来,这场总体战疫还在继续中,而我们,不仅关心全人类的命运,同样也关心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