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奔驰女车主回应“欠款590万”“限高令”:公司破产了,但和此前维权无关

2020-05-21 16:30:14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去年一段坐在奔驰引擎盖上哭诉维权的视频,把薛春艳推到了大众面前。

  一时间,几乎所有人都认识了西安“奔驰女车主”。后来,关于薛春艳的新闻越来越多,“奔驰女车主公司被判欠款590万”“奔驰女车主公司被限制高消费”“奔驰女车主被西安某技校索赔360万”等话题,接连引发热议。

  2019年8月,薛春艳的上海竞集公司申请破产。同年8月5日,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了该公司的破产清算案。商户起诉后,法院认为该案为破产债权确认纠纷。

  该院审理后认为,根据査明事实,竞集公司依据合同有义务适时地提供适格的商铺交付商户并且保障商户合同期限内的正常经营,然而竞集公司不但交付迟延,且交付的商铺所在场所存在严重的漏水、渗漏等问题,直接影响正常经营,后续竞集公司与业主的房屋租赁合同被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法院裁判解除,直接导致了合同实际无法履行。因此,竞集公司构成违约。

  法院称,竞集公司的迟延交付且交付不适格的商铺,无法正常经营。竞集公司后续丧失了商铺的承租权,自身又进入了破产清算程序更无法保障商户合同约定的经营期限。依照《合同法》相关规定,对商户要求解除合同的诉请予以支持,同时竞集公司需返还商户此前所支付的各项费用。

  最终,法院判决,商户与上海竞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的《联销经营合同》自判决生效之日解除;同时确认31家户商户对竞集公司享受破产债权金额593万多元。

  据澎湃新闻报道,在上海竞集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后,破产管理人审查账目过程中发现薛春艳等人存在利用“虚假交易、违规交易”等方式套现行为。

  一位上海竞集的商户在接受采访时说,薛春艳父母不是上海竞集的员工,公司却在给她父母开工资,把公司财务与个人财务混淆在一起。该商户在对澎湃新闻的采访中表示,能理解公司经营不善出现破产,这是正常现象,但是该商户感觉对方“提前设局”,让自己有种被骗的感觉。

  5月20日晚,薛春艳向红星新闻回应称,今年4月,上海竞集公司合理合法的破产了,“也许没有发生奔驰事件,我的公司不会破产。”薛春艳认为这只是一起商业纠纷案件,与商户之间的纠纷,但“在奔驰维权事件发生后,商户们忽然告了我们。”

  “我本人从未收到过任何所谓的限高令,欠款纠纷本质上是一起商业纠纷,但是却与‘奔驰女车主’这个名号纠缠在了一起,法院判的,该怎么处理,我都会面对。但我从来没有背上过限高令或者登上失信人榜单。”薛春艳说,“目前我们已经向法院提交了所有资料,(一部分)钱也付了。”她表示商业纠纷事件确实需要耗费较多时间和精力,加上因为此前纠纷中,公司的一些资料丢失,所以耽误了较长时间。

  “接下来,我只想当一个普通的人,发生在我身上的事,只是普通的商业纠纷事件。”薛春艳说,“过去的一年,我经历了太多,希望大家把奔驰维权事件和我本人这些商业纠纷,分开来看 。”

  红星新闻记者 蓝婧 沈杏怡 罗丹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