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客车司机遭举报开车玩手机 被罚款150元记2分

2020-07-10 13:48:01来源:央视新闻编辑:彭焘

近日,在一辆由桂林市开往永福县的客车上,司机边开车边玩手机,当乘客提醒司机并希望其好好开车后,该客车司机并不听劝,还与乘客争论起来,该司机开车玩手机的一幕被乘客录制成视频并进行了曝光。目前,桂林市公安交警部门已介入调查,并对当事司机张某作出相应处罚。

据爆料市民介绍,7月2日下午,她搭乘由桂林开往永福的客车,下午3点40分左右,当该车经过临桂会仙路段时,她发现司机正在用手机微信跟一名女子进行语音聊天,聊完还翻看自己的微信朋友圈。

其间,一名男乘客提醒司机不要边开车边玩手机,该司机还说自己开车好慢,随后双方又争论了几句。事后,司机才把手机放下。

针对市民举报,桂林市永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永福县交通局高度重视,联合成立调查组就此事展开调查处理。经过走访摸排,确定了涉事车辆及司机张某,约谈了其运输企业,并责令张某去违法辖区临桂交警大队投案接受处罚。交警要求企业负责人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加强源头管理,对涉事驾驶员张某,企业依据相关规定,吊销其驾驶员企业内部准驾资格,涉事车辆停运一周的处罚。

经调查核实,司机张某驾驶客车时的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在临桂辖区。7月4日上午,临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对张某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未系安全带两项交通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150元、记2分的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