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外卖”男子已取保,南京警方:有工作,偷外卖系报复他人

2020-07-20 17:22:44来源:澎湃新闻编辑:彭焘

据媒体报道,某知名大学的本科毕业生,因为在南京多次“偷外卖”被刑拘。此事经媒体报道,引发社会热议。7月20日下午,侦办此案的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表示,“偷外卖”男子在南京有固定工作,因在租住小区订的外卖被人拿走,遂产生报复心理,从而多次偷他人外卖,并非像外界传言的“因饥饿偷外卖”。澎湃新闻从南京警方及相关部门获悉,目前公安机关已对李某某依法变更为取保候审刑事强制措施。据警方通报称,2020年7月11日晚,南京雨花台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拨打110报警,称有人盗取其置于小区门卫的外卖餐食,且反映近期该小区外卖餐食多次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工作将嫌疑人李某某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7月12日将其刑事拘留。警方表示,经查,李某某(男,24岁)2018年毕业于湖南省衡阳市某大学,同年到南京打工,目前有固定收入,其租住在南京市雨花台区某小区。另据警方通报,李某某父母和大姐在老家务农,二姐、三姐分别在北京、海南工作。至于李某某偷外卖的动机,南京雨花台警方通报说,据调查及李某某供述,今年5月31日因其订的外卖餐食在小区门卫处被人拿走,随即产生报复和占便宜的心理,多次在上述地点盗取他人外卖餐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