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经》是如何出版的? 群众出版社:不要打听,不能告诉你们

2020-07-29 11:43:3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items/202007/200729114415911000173DA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 廖秀 段意茜 谢凯 实习生 郭晨 周天健

7月28日,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所著《平安经》一书引发网友关注。整本书以“XXX平安”造句,共十篇章,2019年12月由人民出版社和群众出版社联合出版。

28日中午12时许,对于《平安经》的出版问题,封面新闻记者致电群众出版社,责任编辑回应,“不要打听,不能告诉你们。”

当天下午4点半,人民出版社在官方微信发布声明,称从未出版《平安经》一书,也从未同意与任何单位联合出版该书。对于假冒出版社名义出版该书的行为及其相关责任人,人民出版社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公安厅副厅长著“平安”奇书

内容引网友围观

7月27日晚,一位微博网友晒出7张图片,内容为一本名为《平安经》的封面照片及内容照片。

封面照片显示,该书系贺电所著。据封面新闻记者查证,贺电系法学博士、书法文献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一级警监,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历任吉林省委组织部、省委办公厅、省公安厅处长,吉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吉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

据简介,《平安经》以“经”为载体,以歌诀、歌文形式撰写的平安颂歌。全书共十章,包括“宇宙时空平安、世界大地平安、世界各界平安、人类文明平安、国家地区平安、中华大地平安、中国各界平安、中华文明平安、中国各地平安、人类众生平安”。其内容也都以“平安”造句,与数字、地名、行业、器官等词句组合而成。

据网友截图,《平安经》原价299元,淘宝售价269元。7月28日中午,封面新闻记者搜索淘宝网站,此书已全部下架。

出版即受追捧

吉林公安厅回应属个人行为

《平安经》出版后,在吉林省受到当地众多学者、媒体的追捧。

据《长春日报》报道,2020年6月7日,《平安经》公益朗诵活动研讨会在长召开,该活动将邀请国内及省市知名学者、诗人,共同创作原创诗歌、撰写《平安经》读后感,并且以线上朗诵、线下启动的形式,在网络平台进行公益展播,并在长春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进行同步展播。

《吉林日报》也发表了关于“《平安经》公益朗诵活动研讨会”的新闻通稿,并且被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转载。

此外,先后有“中国吉林网”“吉林应急管理”等多家吉林省当地官方微信公众号为这本《平安经》背书,发表了所谓的“拜读《平安经》感言”的文章,并且在文末向读者隆重推荐《平安经》,宣称“官员阅读此书,领悟初心使命。学者阅读此书,顿悟平安哲理。商贾阅读此书,企业平安无虞。民众阅读此书,安享世间太平。”

7月28日,封面新闻记者就“副厅长写《平安经》” 一事电话联系吉林省公安厅,工作人员回应,因为情况特殊,此事系副厅长业余时间的个人行为。

群众出版社回应

“不要打听 不能告诉你们”

《平安经》引发热议后,不少网友发声,希望有关部门调查一下有没有公款出书?有没有摊派销售?出版流程是否符合规范?

封面新闻记者搜索得知,《平安经》于2019年12月由人民出版社与群众出版社联合出版。

7月28日中午十二时许,封面新闻记者致电群众出版社,责任编辑表示,“不要打听,不能告诉你们。”

下午四点半,人民出版社在官方微博发布从未出版《平安经》的声明称,从未出版《平安经》一书,也从未同意与任何单位联合出版该书。对于假冒出版社名义出版该书的行为及其相关责任人,人民出版社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