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血库存量告急 狮子会发起“全城爱心捐血活动”

2020-08-07 14:01:22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彭焘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血库存量告急 狮子会发起“全城爱心捐血活动”

  中新社香港8月7日电 (王嘉程)受疫情影响,香港市民捐血意欲有所降低,香港血库存量降至极低水平。为维持血库存量稳定,国际狮子总会中国港澳三〇三区(狮子会)总监、医生梁礼贤8月7日联同分区会员到红十字会旺角捐血站进行捐血。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医务总监李卓广表示,7月第二周开始,受疫情影响,市民普遍捐血意欲降低,每日仅约200人捐血,而此前日均大概可收到500包捐血。到7月底,血库存量一度仅够3至4日的医院使用量,属极低水平。经呼吁,市民捐血量有所上升,本周更每日有近千人捐血,目前血库存量已回升到5至6日。“但疫情或尚会持续一段时间,希望有更多机构及朋友来捐赠,以维持血库存量。预计若每天能够收到500包捐血,就能维持存量穩定。”

  李卓广表示,香港部分捐血站因疫情无法运作,狮子会等会员机构的踊跃捐助带来很大帮助。他提醒,有意愿捐血的市民需满足无旅游史,捐血前28天内要求无出境记录;无新冠确诊病例接触史,若曾为新冠确诊患者,则180天内不可捐血。捐血前,最好进行预约,有助红十字会提前安排,降低人流,捐血者也可避免等候过长时间。“未来捐血服务点会延迟运作时间,希望有效降低人流。”

  他还强调,出门捐血的市民请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若捐血后感到不适,或周围有人确诊,须请立即告知红十字会。如今正值夏季,捐血者可多饮水补充水分。”

  已捐血逾30次的梁礼贤说,狮子会与红十字会的关系一直相当紧密,包括正在全力支持流动捐血车的运作。“是次红十字血库存量告急,狮子会也是义不容辞。我们也呼吁市民踊跃捐血,帮助稳定香港血库存量。”(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