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海边拍婚纱照时落水 新娘及化妆师遇难,摄影师失联

2020-09-03 06:56:3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覃贻花

救援现场视频截图。

目击者称当时新人站在图中礁石上拍照。

当地发布的情况通报。

9月1日,网友爆料称,浙江温州洞头区海边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时落水,相关部门正在救援。

2日中午1点04分,当地“洞头发布”微博对洞头区元觉街道相思岙发生人员落水意外事件发布情况通报:

9月1日17点50分许,洞头区元觉街道相思岙有4人不慎掉入海中。截至目前,事件已造成2人死亡、1人失联,另1人无生命危险,失联人员仍在全力搜救,后续工作正在全力处理中。

据南方都市报、澎湃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救援队工作人员确认,在意外中落水的新娘和化妆师已不幸遇难,新郎被救起后送医,目前无生命危险。截至2日晚8时许,对失联男摄影师的搜救仍在进行中。

救援者讲述

4人被浪卷入海中

新郎生还,新娘不幸遇难

“当时掉进海里的人,其中两人是夫妻,另外两人是婚纱摄影机构的工作人员。新郎被救后无生命危险,新娘和化妆师不幸遇难,还有一名摄影师失联,正在搜救。”2日下午,正在现场救援的洞头区溢香应急救援队队长杨森权说。

据杨森权介绍,溢香应急救援队接到警方的协助救援指令后立即调派7名队员,分别驾驶一艘摩托艇、一艘救援船赶往现场。“当时受台风外围影响,海上风浪大,给救援带来很大难度。”杨森权说,队员发现有三个人在海面漂浮,先救起一名穿西装的男子,接着救起一名穿婚纱的女子和女化妆师,并进行心肺复苏等。

“我们后来了解到,掉到海里的人是来拍婚纱照的,站在海边礁石上,一个浪打来,被卷进海里。失联的摄影师是温州平阳人。”杨森权介绍,相思岙尚未完全进行开发,因为景色优美,常有摄影机构带新人来此拍照。

据救援人员介绍,由于涉事海域附近很多暗礁,给搜救带来了难度。救援队在搜救船上按响喇叭,随后发现新郎在海里举手求救。救援队靠近时发现,新郎紧紧抱着新娘漂在水上,现场人员对救起的落水人员尝试心肺复苏,但不幸的是新娘和女化妆师已没有生命体征,新郎在送医后无生命危险。救援人员称,这对新人和化妆师年龄均为20多岁。

网红打卡地

当地曾发台风预警

新人和摄影团队绕开巡查人员

近年来,相思岙在社交平台上走红,成为温州网红景点,有洞头“小洱海”之称,成为不少游客的打卡景点之一。

9月2日下午,温州市洞头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意外落水事件的发生地是一片公开的海域,平时有不少游客在此取景拍照,涉事海边也有警示语,有安全员定期巡查。

该负责人表示,据已掌握的情况,9月1日下午,涉事新人和其摄影团队绕开了巡查的安全员,前往出事海边拍照。该负责人表示出现这样的意外非常痛心,9月1日当地曾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在洞头气象微博上可见,9月1日,曾多次发布海上台风警报。当天下午1点,该微博提示称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其中心位于东海南部海面,距离洞头偏东方向约470公里洋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16级(超强台风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2-14级,阵风15-17级,希各有关方面注意防范。

综合澎湃新闻、《南方都市报》、《都市快报》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