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穿迷彩裤被当作工人进网红书店被拦,网友不干了

2020-09-09 14:01:06来源:央视新闻编辑:覃贻花

穿迷彩裤不能进书店 ?

9月7日,一网友发布微博称

自己穿迷彩裤进入一家书店时

被当做工地民工拦下

沟通许久才准许进入

△该网友微博截图

当事网友表示, “不管是谁都要尊重人,退一步讲, 假如我真的是个工人,真的喜欢看书,是不是进不去了?

书店道歉:安保人员误将读者认成工作人员

9月8日,西安方所文化运营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微博账号@方所西安店 ,对此事作出说明和道歉。

@方所西安店 也表示:目前,该中心所在建筑的二楼有十多家商户正在同时施工,为保障人员安全和现场秩序,工作人员在其工作时间内需要通过员工通道进入商户。安保人员误以为当事人是工作人员以致引发误会。

据悉,方所是2011年创建于广州的品牌实体书店,有网红“最美书店”之称,目前已在上海、广州、成都等多地开设分店。

针对此事,有很多网友表示,“每个人都有看书,汲取知识的权利”

阅读不分贫富贵贱

此次事件中,当事网友的真实身份并非农民工,但他却因酷似“农民工”的穿着受到歧视。而在3个月前,另一位农民工在东莞图书馆的经历则让无数网友感动。

今年6月,受疫情影响,在广东东莞打工17年的吴桂春因工作的鞋厂停工,无奈之下计划返乡。临行前,他写下对东莞图书馆的留恋。留言情真意切,随即在网上热传。

△东莞图书馆留言表

之后,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帮助下,吴桂春通过了一家物业公司的面试,从事绿化养护工作。这位酷爱读书的农民工,终于留在了东莞,也重新办回了读者证。

与之类似的,还有被赞“最温暖的图书馆”杭州图书馆自2003年起开始实行的对所有读者免费开放规定,所有读者也包括乞丐和拾荒者。而图书馆对这些读者的唯一要求,就是把手洗干净再阅读。

对此,有读者找到馆长褚树青,说让乞丐和拾荒者进馆是对其他读者“不尊重”。褚树青回复:“我无权拒绝他们入内读书,但您有权利选择离开。”

唯有尊重书籍,尊重读者

才会真正被大众接受和喜爱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ID:cctvnewsce nter)综合上观新闻、陕西交通广播、界面新闻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