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30余个省市住建部门信息网诈骗 7人被抓

2020-09-09 14:36:17来源:新京报网编辑:邓强

据平安晋城官博消息,近日,泽州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公安部督办的特大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涉案价值2000余万元,当场扣押作案工具手机11部、电脑4台、银行卡31张、伪造的特种行业资格证3000余本。经查,2018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梁某华伙同徐某辉模仿全国30余个省市的住建部门信息网,伪造了与其外观基本一致的假网站。同时,发展曾某清、董某某、徐某方、曾某杨、伍某春等5人为中间代理人,通过微信、QQ等塔吊群发布办理特种行业证的相关信息,并诱导受害人登陆其搭建的假网站验证真伪,取得受害人信任,为其办理假证骗取费用,共诈骗20000余人,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华、徐某辉、曾某清、董某某、徐某方、曾某杨、伍某春7人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诉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