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出院数周后,新冠患者仍有肺部损伤

2020-09-16 06:36:49来源:新华社编辑:刘波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新媒体专电 英媒称,奥地利的研究人员发现,新冠肺炎患者在出院数周后仍有肺部损伤、呼吸困难以及咳嗽等症状。

据英国《卫报》网站9月6日报道,冠状病毒对身体健康的长期以及挥之不去的影响正日益成为关注的话题;甚至那些只有“轻微”感染的人们,在最初感染过后,也报告了持续数周甚至数月的症状。

现在,奥地利的研究人员们公布了一项研究的初步结果,这项研究追踪因严重新冠病毒感染而住院的患者的康复情况。

结果显示,在出院六周后,88%的患者在电脑断层扫描(CT扫描)中仍表现出肺部损伤的迹象——比如类似于毛玻璃样斑点——而47%的患者会有呼吸困难。在出院12周时,这些数字分别为56%和39%。

参与这项研究的因斯布鲁克大学诊所的萨比娜·萨哈尼奇博士说:“新冠患者在出院后数周仍有持续的肺部损伤。”

这个研究小组发现,曾经接受重症监护的患者和没接受重症监护的患者都出现持续的健康问题。

萨哈尼奇指出,新冠肺炎的长期影响未必是意外,因为此前的研究显示,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的患者也需要长时间恢复。

没有参与这项研究的南安普敦大学呼吸医学教授汤姆·威尔金森说,研究结果表明,需要更好的预防和治疗新冠肺炎的策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