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通报保安将学生外卖扔垃圾桶:按价赔偿学生损失

2020-09-22 17:10:06来源:新京报编辑:何勇

新京报快讯 据亳州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9月22日消息,9月21日,网传“亳州市谯城区宏志中学保安将学生外卖扔进垃圾桶”一事。市、区教育部门高度重视,迅速组成工作专班进入宏志中学(民办)进行调查核实。

经查,网上反映问题属实。9月20日下午17时左右,有快递员将该校8名学生点的外卖送到学校门岗。由于学校规定外卖食品不得进入校园,18时许,该校保安将学生所点外卖扔进了垃圾桶。

该校处理学生外卖行为简单粗暴,实属不当。教育部门已责成学校领导对该保安进行批评教育,并向学生及家长赔礼道歉,按价赔偿学生外卖损失;责成学校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对其他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谯城区教育局将有关情况通报全区中小学校,要求引以为戒。

下一步,教育、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将联合对全市学校食堂和外卖食品加工点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食品安全。教育部门将持续加强学校食堂监管,督促学校改进后勤管理,进一步提高供餐质量,对师生加强宣传教育,培养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9月20日,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安徽亳州一学校保安将学生点的外卖扔入垃圾桶。9月22日,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袁丽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教育部门已介入调查,初步调查结果是,学校此前有规定,外卖食品不允许进校园,保安扔的外卖系学生点的。袁丽同时表示,涉事学校将向学生家长致歉,并会按价赔偿学生外卖损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