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观天下丨俄乌双方“导弹战”为何骤然升级?

2023-05-17 20:30: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当地时间5月16日凌晨,乌克兰首都基辅遭到导弹袭击,多个地区上空有密集爆炸声。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叶尔马克随后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乌方防空系统正在空中拦截目标。

就在前一天,俄国防部发言人15日称,俄军防空系统过去一天共拦截7枚“哈姆”反辐射导弹、1枚“风暴之影”巡航导弹、10枚“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火箭弹。俄媒报道说,这是英国确认向乌军交付“风暴之影”远程巡航导弹后,俄军首次通报拦截该型导弹。

情报领域真真假假,我们不太确定这些战果是否真实。但俄乌之间“导弹战”为何骤然升级?咱们把俄乌最近“导弹战”升级前后的几件事串起来,就会发现,这些事件的发生,不是孤立的。本期夜观天下,和你聊一聊。

主播:廖文卓   文案:牛霄

摄像:朱文博 剪辑:李蕾

美编:沈晓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