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观天下丨土耳其大选,为何牵动美俄神经?

2023-05-18 21:03: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孙琪

夜观天下,有啥说啥。

前两天我们聊了泰国大选。在泰国大选的同一天,5月14日,另一个国家——土耳其也迎来了大选。这场大选被一些西方媒体称为“2023年世界上最重要”的大选。土耳其,这个位于东西方十字路口上的国家,又一次站在了十字路口上。

这场大选的竞争是异常激烈,第一轮投票排名前两位是现任总统埃尔多安和反对派共同推举的凯末尔·克勒奇达尔奥卢,得票率分别是49.35%和45%,都没有超过50%,无人在第一轮选举中获胜,将在5月28日迎来第二轮决选。

这次选举也呈现出支持和反对埃尔多安两大阵营泾渭分明的对峙局面。克勒奇达尔奥卢其实是把土耳其国内所有反对埃尔多安的政治势力集合在了一起,达成了反对派联盟!组成这一阵营的6个政党横跨了左中右各色政治光谱。

不过就在选前关键时刻,两位主要候选人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一件事,那就是境外势力干涉。

这是为何?来聊一聊。

主播:廖文卓 文案:牛霄

摄像:朱文博 剪辑:李蕾

美编:沈晓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