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丨天津海河夜景:好亮,好靓!

2018-06-26 20:37: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文/图 四川在线记者 赖永强

第三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全国党报网站总编辑看天津活动6月20日在天津市举行,我有幸作为此次活动的代表第一次来到天津。此前,多次到北京都因故与其失之交臂。这次,终于有机会亲眼目睹这座历史文化底蕴丰厚的城市。到达第一天,就有幸登上游船感受天津海河夜景。

刚刚来到河岸,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久闻大名的“天津之眼”。这是“一只”名副其实的“眼”!那高高耸立的摩天轮,在海河上点起彩色的灯光,闪耀着耀眼的光芒,向游客尽情展示着她的美丽,与倒影交相辉映。所到游客难以掩饰这“第一眼”的兴奋,男女老少无不举起相机或手机,从多个角度拍摄她的卓约风姿。此时,“天津之眼”在闪烁不停的聚光灯下更是光芒四射。导游告诉我们,这是一座跨河建设、桥轮合一的摩天轮,是亚洲唯一建在桥上的,兼具观光和交通功用。

随着游船的徐徐启动,我们不得不与“天津之眼”挥手作别。随即,映入眼帘的则是建筑风格迥异的摩天大楼、民国小洋楼,以及造型奇特的的大小桥,岸上水下虚实交错,光与影奔流不息,让人浮想联翩,我们被眼前这座活力四射的城市所震撼——忍不住啧啧赞叹:天津之夜好亮,好靓!

12345......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