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志愿者负重30公斤潜入海底清理近海垃圾

2018-07-07 16:42:57来源:中新网编辑:彭焘

中新网秦皇岛7月7日电 (记者 肖光明 王天译)18名志愿者,每人身背10公斤的氧气,20公斤的装备,在盛夏的烈日下,分组徐徐潜入大海中,一天的忙碌,志愿者们从秦皇岛市山海关老龙头景区附近15000平方米的近海海底捞上来了40多公斤海洋垃圾。

这是来自秦皇岛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九三学社秦皇岛市的社员共计50多人,在美丽的山海关老龙头景区开展的以“长城入海、垃圾上岸”为主题的海洋垃圾清洁活动的劳动成果。

6日上午,由每组6名队员组成的三个小组分别在近海、远海区域进行水下作业,连续奋战近两个多小时,清理海域达15000平方米,清理上岸海底垃圾约40公斤,主要为鱼网、地笼、网绳;岸上30多名社员、志愿者在海滩上,顶烈日、冒酷暑展开清理。

活动中,山海关区海洋和渔业局、山海关海事局分别派出潜艇进行海上保障。“今年的这个暑期,我们计划带动更多的潜水员、潜水组织,在秦皇岛近海海域继续进行垃圾清理,将这项洗城清海活动坚持下去。”九三学社社员、秦皇岛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苑志强说。(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