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概念股集体跌停开盘 长生生物临时停牌被称“自救”

2018-07-23 14:17:07来源:成都商报原创编辑:彭焘俞瑶

  前有百白破疫苗质量问题,后有狂犬疫苗造假事件。长生生物(002680.SZ)引发了全民对疫苗质量问题的关注。

  受此影响,疫苗概念股集体大跌。

  7月23日,在疫苗事件大面积发酵后的第一个交易日,长春高新(000661.SZ)、智飞生物(300122.SZ)、康泰生物(300601.SZ)、沃森生物(300142.SZ)等疫苗概念股集体跌停开盘。

  而漩涡中心的长生生物(002680.SZ)拟披露重大事项,股票今日起临时停牌,停牌前报14.5元人民币。7月16日至7月20日,长生生物在一周的5个交易日中连续5日一字跌停,总市值蒸发了98亿元,总市值为141.19亿元。对于今日的临时停牌,诸多市场人士皆称之为“自救”行为。

  7月17日,深交所发出关注函,要求长生生物对狂犬疫苗相关情况认真自查并进行解释说明。7月20日,深交所再次向长生生物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认真自查并说明百白破疫苗相关情况。

  7月22日晚,长生生物回复深交所关注函,2016年、2017年公司百白破疫苗收入占比较小,停产对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公司判断该事项不属于重大应披露的信息;公司水痘疫苗仍在销售,同时已取得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药品注册批件、新药证书及GMP证书,处于正常生产经营中,公司认为尚不构成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俞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