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有深意!新华社这组重磅文章告诉你中国改革发展底气所在!

2018-10-12 16:43:42来源:新华社编辑:覃贻花

在“稳中有变”的背景下,中国改革发展的信心在哪里?国庆节上班第一天开始,新华社播发的这组重磅文章别有深意!

从10月8日至11日,新华社连续四天播发“当前中国改革发展系列述评”组稿,分为经济篇、改革篇、民生篇和开放篇,用理性平和的语调阐释中国改革发展的大逻辑,聚焦当下中国改革发展的难点问题,用数据和事实,告诉你中国改革发展能“变中取胜”的底气所在。

信心从来不是一句空话,是建立在了解真相基础上。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改革发展正是在风雨考验中不断壮大。今天,无论是外部中美经贸摩擦带来的不确定性,还是内部经济下行压力和转型升级之痛,都是中国改革发展路上经历的挑战和考验,也一定会在改革发展中得到解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3亿多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实现“变中取胜”。

今天,我们特地整理了这组文章,分享给大家,一起探寻中国改革发展的真实故事!

8日,恰逢寒露。在这样一个天气逐渐变凉的深秋观察中国经济形势,格外有深意。当前,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一些人对中国经济走势不乏担忧和疑问;更甚者,有的人趁机弹起“看衰论”的调子……

如何看待经济增长“稳中向好”与“稳中有变”?

如何看待投资增速下滑与精准发力?

如何看待外部影响与出口稳中向好?

如何看待消费总量增长与结构变化?

8日播发的经济篇《“我们对中国经济的前景是乐观的”——当前中国改革发展述评之一》,针对人们对当前中国经济走势的关切,从全球发展视野角度、通过专业分析强调:尽管运行态势有“变”,但“稳”字始终是当前中国经济的主基调,中国经济运行依然保持在合理区间、发展前景乐观。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面对风云变幻的外部环境,中国正在行动,下半年从中央到部门召开的各种专题经济会议更为密集,出招更为频繁。

与经济篇相配合,《新华时评:看经济——稳得住,有信心》一文也聚焦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社会上出现了一些疑惑、忧虑,甚至唱衰的声音。这篇文章说,就当前经济形势而言,我们稳得住,也有信心稳得住:40年改革开放打下的家底,日趋完备的产业体系,13亿多人口的消费市场,成功应对亚洲金融危机和国际金融危机的经验……如同一系列正着、先手、妙手在纹枰上构建出好棋形,“稳得住”有压舱石,“有信心”更有定盘星。

1234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