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生物拟被强制退市 高俊芳等人终身禁入市场

2018-12-11 17:04:07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彭焘

  中新网12月11日电 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对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事项已调查、审理终结,并对公司及相关当事人进行了相应处罚。证监会决定:对高俊芳、张晶、刘景晔、蒋强华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深交所拟对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2018年12月11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相关人员收到中国证监会《市场禁入决定书》。中国证监会对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事项已调查、审理终结,并对公司及相关当事人进行了相应处罚。

  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公司存在未按规定披露相关产品抽验不合格、全面停产及召回的信息以及相关产品有关情况的公告存在误导性陈述及重大遗漏;未披露被吉林省食药监局调查的信息;未披露长春长生相关产品GMP证书失效和重新获得GMP证书以及2015年至2017年报及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存在虚假记载等问题。

  证监会依法对公司上述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相关案件现已调查、审理终结。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证监会决定:

  一、对长生生物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

  二、对高俊芳、张晶、刘景晔、蒋强华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

  三、对张友奎、赵春志、张洺豪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元罚款;

  四、对刘良文、王祥明、徐泓、沈义、马东光、鞠长军、万里明、王群、赵志伟、杨鸣雯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

  此外,根据《证券法》第二百三十三条和《证券市场禁入规定》(证监会令第115号)第三条第(一)项、第五条和第六条的规定,证监会决定:对高俊芳、张晶、刘景晔、蒋强华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对张友奎、赵春志、张洺豪采取5年市场禁入措施。

  同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12月11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重大违法强制退市事先告知书》,深交所拟对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公告称,2018年10月16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因违法违规生产疫苗,被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给予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处罚没款91亿元等行政处罚。

  上述违法行为情节恶劣,严重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触及了深交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第二条、第五条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深交所拟对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