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春运期间10个大型机场将延长国内航班运行时间

2019-01-18 11:35:16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邓强

中新网1月18日电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在今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春运期间民航旅客运输量将会达到73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因此,上海浦东等10个大型机场机将延长国内航班的运行时间,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出行高峰。

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在会上对2019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进行了如上说明。

董志毅介绍,今年春运,民航旅客运输量将创历史新高,预计旅客运输量将会达到7300万人次,比去年增长12%左右。春运的热点仍然是重点旅游城市和外出务工人员输出城市。

董志毅表示,今年春运比去年提前了11天,在前期可能会迎来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叠加的旅客出行高峰,民航春运保障工作面临着很大压力。民航局已加强与相关部门、地方政府的协调配合,加强民航与其他交通方式的协同,确保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顺畅出行,温暖出行。

首先,要确保安全出行。加大对隐患治理和风险的管控力度,切实强化安全责任体系,强化空防安全和危险品运输安全,确保运行的安全平稳。

其次,确保顺畅出行。根据市场需求,统筹安排加班、包机和临时经营航班,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适度增加各机场的保障容量。民航局准备在上海浦东等10个大型机场延长国内航班的运行时间,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旅客出行高峰。

再次,董志毅强调,还要确保温暖出行。民航局在2018年八项便民服务措施的基础之上,今年又推出了九项提升服务质量的便民服务措施。春运期间,将重点围绕“无纸化”服务提质升级,规范客票销售和退改签工作,丰富空中的餐食种类,提升客舱、地面的服务质量,提高特殊旅客群体的服务能力等,全面提升民航的服务质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