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无数网友泪目:7个女儿穿婚纱跪拜老父

2019-03-13 09:07:31来源:扬子晚报编辑:王了

  视频截图

  近日,一段“7个‘女儿’身着婚纱 陪父亲过结婚纪念日”的短视频在网上刷屏。视频里,7名身穿洁白婚纱的年轻女子,同时向一名老人伸出手,老人挨个抚摸着她们的脸庞,看到她们跪下的那一刻,老人眼泪止不住流下……

  这段视频也让无数网友泪目,很多网友留言称这是2019年开年来“最感动的瞬间”。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来到邳州市区,联系到短片的主人公——67岁的父亲高宗良以及视频拍摄者四女儿高焱。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7名“女儿”不仅穿婚纱陪伴父亲过结婚纪念日,还瞒着父亲“众筹”购买了一套14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作为今后长久陪伴老人的住所。

  紫牛新闻记者 马志亚

  这一幕,让无数网友泪目

  7个“女儿”集体穿婚纱跪拜老父

  戳中无数网友泪点

  这段短视频最早发在了四女儿高焱的某社交软件账号上。视频中,7名年轻女子身穿洁白的婚纱,一字排开,面对着一名老人。她们同时向老人伸出了右手,老人挨个拉起她们的手,依次抚摸她们的面颊。随后,7名年轻女子同时向老人跪下磕头,此时,老人脸上已挂满了泪水。

  根据视频描述,2月13日原是老人和妻子结婚43周年纪念日,但是妻子在4个月前突然患上重病离开了这个世界。随后,老人陷入了长久的痛苦中。为了劝慰老父亲,6个女儿经过商量,想到了这么一个主意:集体穿白色婚纱,在父母结婚纪念日这天,出现在父亲面前,给父亲一个宽慰。同时,母亲在世时,曾经提及想跟年轻人一样穿起婚纱,拍摄一张结婚纪念照,她们此举也是希望完成母亲的一个遗愿。

  这段短视频传上网后,戳中了无数网友的泪点。这段短视频被网友大量转发,很多网友说“看哭了”;有网友留言称:“这是今年最感动我的画面,7个女子就像七仙女一样,诉说着一个关于爱的故事。”

  在高焱的社交账号下,这段短视频点击量已经达到了740万次,收到了1.2万条网友留言。

  筹划,从春节就开始了

  为了开导安慰伤心欲绝的父亲

  也是为了完成母亲的遗愿

  “7个人中,只有5人是女儿”,高焱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当天她要负责拍摄,就由老大的女儿替她穿上了婚纱,另一人则是最小的弟弟的妻子。“二姐在9岁的时候,因病离开人世。从此以后,我们家里就一直保留着她的位置”,高焱说,弟媳自从嫁入了高家后,家人们都把她当成了高家的女儿看待,“二姐虽然走了,但是弟媳的加入,我们姐妹7人仍然是完整的”。

  老四高焱策划了这段短视频的拍摄,她表示,这本该是一次庆祝父母结婚43周年的“大团圆”。高焱简单介绍了家里的情况。老人名叫高宗良,家里原本有7个女儿、1个小儿子,二女儿年幼就去世了。

  高焱说,小时候,她家经济条件不好,父母就是守着几亩地,靠打零工将孩子们拉扯大。随着姐弟7人陆续成家,家庭经济条件越来越好。

  去年年初,高宗良和老伴王秀华在田里干农活,村里有人娶亲,新娘穿着婚纱走过,王秀华嘀咕了一句,“这辈子都没穿过婚纱,我能不能也穿一次婚纱拍张照片?”高宗良顺嘴说了一句,“那有什么不行的,等到结婚纪念日,让女儿带着我们拍”。

  老伴的一句话让高宗良一直记在了心里,他还特意跟女婿们聊起了此事,传到了女儿们耳中。当时,她们就定下了计划,在今年2月13日父母结婚43周年纪念日,要带着老两口拍婚纱照。

  然而,这个计划在2018年10月被击碎了。一天,王秀华干完农活后,突然感觉腹痛,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是肠癌晚期,她只在重症监护室住了不到24小时,就被宣布抢救无效去世。整个家庭都难以接受这个事实,一向硬朗的高宗良陷入了长久的痛苦中。

  为了开导父亲,使父亲从痛苦中解脱出来,家在南京的大女儿先是将父亲接到南京,陪伴了50多天。父亲回到邳州后,其余几个女儿轮流到家中陪伴。可是她们发现,父亲仍然意志消沉,时常独自流泪。

  今年春节期间,老四高焱将姐妹召集起来,提出了一起穿婚纱陪父亲过结婚纪念日的想法,“这是为了完成母亲的遗愿”。

  陪伴父亲,女儿们这样做……

  瞒着老父亲为他“众筹”了一套新房

  从今往后每一天都要陪着老父亲

  四女儿高焱表示,自小母亲就跟女儿特别亲近,母亲性格温和开朗,女儿的心事都愿意说给母亲听。

  是女儿们的一次次“惊喜”,慢慢融化了高宗良长久的悲伤情绪。自从妻子离世后,他才知道了女儿们的一个秘密。原来,早在2017年,7个“女儿”(6个女儿和1个儿媳)就瞒着她,采取了几家“众筹”的方式,为他和老伴购买了邳州市区黄金地段一套14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两年时间里,女儿们偷偷地完成了装修,只等着将老两口接到新房里。

  老四高焱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为父亲买的新房特意准备了2个客房,姐妹们商定,由各家轮流在新房里常住。自从母亲去世后,她们就将父亲接到了市区,目前,由老七一家陪着父亲居住。

  7个姐妹拍完婚纱照后,又商量了今年的计划。母亲在世时,虽然经常到老大居住地南京短住,但是姐妹们一直没有机会带着老两口到更远的地方旅游。今年,她们决定整个家庭都空出时间,带着父亲到梦想的目的地北京来一次全家游。从今年开始,全家出游也将变成家庭的固定节目。

  “我们都已经计划好了,不会让父亲一个人孤孤单单的。母亲虽然离开了,但是7个‘女儿’将会开始对父亲长久的陪伴”。

  如今,每天晚上,7个“女儿”都会轮流来到新房里,为父亲做一顿晚饭,陪着他到楼下的公园散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