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涉嫌袭击内地记者女子被拘 曾参与旺角暴乱

2019-08-20 09:03:10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覃贻花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8月13日,内地记者付国豪在香港国际机场遭暴徒围殴,继16日香港警方拘捕一名涉案的19岁男子赖云龙后,19日再于青衣拘捕一名23岁女子,据指其是自称“旺角占领区女村长”的毕慧芬,她正被警方以涉嫌“非法禁锢”及“伤人”扣查。

毕慧芬2016年7月曾因涉嫌参与当年大年初一旺角暴乱,拿起砖头供他人掷向警员,而被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探员拘捕。

2019年7月,毕慧芬到玛嘉烈医院要求医护发出证明,让她可参加绝食活动,而在被医护拒绝后情绪激动,涉挥拳打中医院女保安的左脸,及拒绝向警员出示身份证,因此被控一项普通袭击和一项抗拒警务人员罪名。

案件8月9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再讯,控方将拒捕控罪改控为阻差办公,裁判官准被告保释,案件押后至10月4日再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