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回应山东大学官博被侵事件:已立案调查

2019-09-17 20:05:00来源:红星新闻编辑:何勇

9月17日凌晨,山东大学官方微博连续发布数条不良信息,引发关注。

当日上午9时58分,山东大学回应称,官方微博被侵,连续出现不良信息,校方第一时间发现,紧急采取措施,有效控制。“相关信息非山东大学官方发布,我们已向警方报案,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山东大学回应

稍后,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告诉红星新闻,17日凌晨官方微博被侵后,校方即已注意到,一边报警,一边邀请专家开展相关工作,目前,警方及专家仍在调查中,尚无结论。

红星新闻获悉,山东大学官方微博由该校党委宣传部宣传科管理。红星新闻多次致电该科办公电话,但均无人接听。

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山大路派出所一位民警向红星新闻证实,警方已对山东大学官方微博被侵一事立案调查,仍在调查中。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9月16日,山东大学入选第二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名单。有网友称,入选翌日官方微博即被入侵,“黑客有意为之。”

360公司反病毒工程师王亮接受北京青年报采访时曾称,常见的社交网络盗号手段包括使用盗号木马盗号,利用钓鱼网站、钓鱼APP骗取账号口令等,也有通过第三方APP泄露或者对官方进行“撞库”“拖库”等方法实现。管理者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可大大降低被盗号的风险,如避免安装钓鱼APP,使用带有防钓鱼功能的浏览器浏览网页等。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