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河北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9-11-12 10:41:10来源:河北日报编辑:邓强薛惠娟、刘剑英、尹翠莉、马利、寇国莹

  原标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本报讯(本报记者)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11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作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共约23万名干部群众在主会场或分会场收听收看宣讲报告。大家表示,要以中央宣讲团此次宣讲为契机,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

  “听了报告受益匪浅,我进一步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国家制度。”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郝占奎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相结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服务退役军人理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做好就业创业、移交安置、服务保障等工作,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在法治轨道上不断取得发展。

  “宣讲报告对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解读让人印象深刻。”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王桂海说,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内容,保持民族领域的和谐稳定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作为民族工作部门,必须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适应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力推进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进程,推动民族地区社会事业繁荣发展。

  “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为高校下一步做好宣讲工作作出了表率。”石家庄铁道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宏斌表示,全会提出了一系列新提法新要求,为讲好当前思想政治理论课提供了重要理论支撑,丰富了教学内容。下一步,学院将在师生中开展对象化、互动化宣讲,精心遴选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精干力量,紧密联系师生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运用通俗易懂、鲜活生动的语言讲好中国制度故事,推动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听了中央宣讲团的报告,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很受教育,很受启发。”保定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解力平表示,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目前保定正在抓紧筹备全市宣讲工作,积极组建宣讲队伍,深入开展集中宣讲活动。要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把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讲透彻、讲清楚,让广大党员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宣讲很解渴,我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理解,一方面做好对街道和社区干部群众的宣传,另一方面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社区建设各项工作中。”邯郸市邯山区渚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侯丽红说,要按照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的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找服务短板,聚焦城市管理、社区治理、公共服务等内容,健全完善基层党员教育管理、党群服务、民呼回应中心、“红色物业”等系列制度,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的好办法,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中央宣讲团把全会精神带到了家门口,丰富内涵、核心要义讲得明,让咱基层干部听得懂。”11月11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来到石家庄市长安区谈固社区进行宣讲,让社区党员干部倍感振奋。谈固社区联合党委书记郧继良说,通过面对面宣讲,大家感受到党中央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心和力度。作为基层党组织,要更好地发挥社区党委在基层治理单元的核心作用,充分调动社区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发动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努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记者薛惠娟、刘剑英、尹翠莉、马利、寇国莹)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