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之子:赵忠祥在京病逝 享年78岁

2020-01-16 08:28:10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强

封面新闻记者 杜恩湖 北京报道

封面新闻记者在北京采访获悉:1月16日7时30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主持人赵忠祥,因患癌症抢救无效,在北京世纪坛医院溘然长逝,享年78岁。他逝世这一天,正好是他的78岁生日。

往年的1月16日赵忠祥的生日,朋友们都要为他庆生,其乐融融,没想到今年他的生日,成为了伤心之日。

赵忠祥的儿子赵方在讣告中说:赵忠祥是中国电视业的传奇人物。他生于1942年1月16日,18岁到央视工作,至到他75岁还在主持《动物世界》、《人与自然》。赵忠祥在央视工作了整整55年。解说国庆大阅兵6次以上,主持央视春晚18次。

赵忠祥的主持声音穿越风雨沧桑,令几代人终生难忘。《动物世界》、《人与自然》伴孩子们成长,深受观众欢迎。

赵忠祥热爱央视,关心央视的发展,央视有什么活动,他积极参加。2019年10月1日,新中国70华诞大阅兵,赵忠祥支持康辉的解说,称赞康辉解说得好。在看到央视以最现代化设备成功转播国庆大阅兵,他为央视的大发展兴奋得流泪:“我们国家好,央视大发展,高兴啊!”

赵忠祥作为电视人,他创造了许多奇迹。他是央视走进美国白宫采访卡特总统的第一位中国记者。

赵忠祥主持节目,庄重、稳健。他的声音明亮、干净、富有磁性和穿透力。受到亿万观众的喜爱。

赵忠祥喜欢读书学习,曾撰写过《岁月随想》多本书籍。《岁月随想》发行130万册。创造了中国电视主持人出书的奇迹。

赵忠祥酷爱书画,他是黄冉的徒弟。

赵忠祥生病期间,赵忠祥的老朋友范曾、倪萍、白岩松、朱军、袁德旺、于月仙等到医院探视赵忠祥。著名表演艺术家赵本山,委派刘双平探视赵忠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