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武汉封城前10小时:汉口站人流稀少 自驾出城难上高速

2020-01-23 09:39:5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强田雪皎 谢凯

 

/items/202001/20012309404671500012A4D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 田雪皎 谢凯 发自湖北武汉

1月23日凌晨2点,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宣布23日上午10时,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23日0时,封城前10小时,封面新闻记者在汉口火车站看到,广场上少有候车旅客,站内一楼候车厅乘客也只有少数几人。同时,网友传出的视频显示,自驾离开武汉的私家车被堵在了高速公路入口处。

汉口火车站最近的地下通道入口距离华南海鲜批发市场800米,海鲜市场管控升级,但周边的交通仍畅通。汉口火车站检票口工作人员介绍,几天前开始,不仅晚上,白天进站的乘客就明显减少了,“晚上本来车次少,还有就是戴口罩那个病影响。”

武汉市第七医院,市民在排队候诊

而在武汉市第七医院等武汉中心城区发热患者定点诊疗医院,市民在排队候诊,候诊队伍排到医院大门口外。直到凌晨1时许,仍有市民赶来排队,从22日晚9时至23日凌晨队伍的长度一直没有变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