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支援湖北地市”!正版对口支援表来了!

2020-02-10 13:49:59来源:中国之声编辑:覃贻花

2月7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公布,国家卫生健康委建立了16个省支援武汉以外地市的一一对口支援关系,以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全力支持湖北省加强病人的救治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网络流传的对口支援情况是这样的:

网传各省对口支援湖北地市情况

近来,各地大量的人员、物资迅速向湖北集结,信息瞬息万变,网友希望拿出最硬实力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心愿也令人感动,但中国之声记者独家从国家卫生健康委获悉,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武汉以外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方案已经印发。考虑到实际情况,实际支援并非“一对一”,具体的对口支援关系是:

卫健委发布的各省对口支援湖北地市对应表

支援队组成应当以解决当地医疗资源缺口为基础,由医护、管理、预防三类人员组成。其中,医护人员要优先派出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或呼吸科重症医学)和医院感染管理科专业,确保专业对口,医护比合理,能够有效满足受援地市医疗救治需求;管理人员应当具备丰富行政管理经验和较好协调能力,确保支援工作顺利开展;预防人员包括实验室检测、流行病学调查、消毒杀虫、心理咨询干预等四方面人员。同时,各支援省份要加强与受援地市的沟通与对接,积极协调支援所需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相关医用防护物品。卫健委发布的各省对口支援湖北地市对应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