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袭,老年人怎么防控才科学?快给爸爸妈妈记下这十条要点

2020-02-10 17:10:56来源:健康四川官微编辑:余普

四川省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要点十条

1、理性看待、科学防控

获取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焦虑不恐慌,保持良好心态,科学规范防控,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2、居家整洁、生活规律

居室定时通风,注意个人保暖,勤清扫勤换洗,勤消毒勤洗手,物品单人单用,起居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睡眠。

3、合理锻炼、强身健体

坚持室内活动,合理适度锻炼,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身心愉悦,增强自身免疫。

4、备齐物资、加强保障

备足生活物资,加强生活保障,备置防护用品,做好个人防护,谨记就医电话,必要时电话问诊。

5、取消聚集、减少外出

少出门莫聚会,不到人多场所,外出戴好口罩,少触公共物品,到家清洁双手,咳嗽喷嚏掩盖口鼻。

6、均衡营养、合理膳食

避免接触活禽,不食野生动物,多吃新鲜蔬果,适量补充蛋肉,饮食清淡多样,吃熟食多喝水,定时少量多餐。

7、监测体征、管理慢病

监测血糖血压,密切关注体温,按时规律服药,做好慢病管理。

8、观察症状、及时就医

出现疫病症状,不轻视不大意,规范佩戴口罩,不乘公共交通,及时咨询就诊,告知旅居接触史,积极配合调查。

9、固定陪护、减少感染

自理困难老人,谢绝探视探望,固定陪护人员,确保陪护健康,规范操作流程,减少感染发生。

10、孝亲关怀、增进健康

子女密切沟通,实时关心老人,掌握生活现状,加强心理疏导,增进老人健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