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精准抓好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点任务

2020-03-23 16:29:13来源:新华网编辑:邓强

新华社重庆3月23日电(记者韩振)重庆23日召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动员大会,围绕党中央提出的七项战略任务,确定了精准抓好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七大重点任务,努力在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协同创新能力等方面下功夫、见实效。

在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方面,重庆提出统筹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各类要素,加快发展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强化区域互联互通,构建内畅外联、快捷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并重点在畅通多向出渝大通道、提升经济圈交通互联互通水平、打造国际航运和物流枢纽等方面发力。

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方面,重庆提出立足现有产业优势,瞄准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加大协作力度,加快构建高效分工、错位发展、有序竞争、相互融合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集群、现代服务业、现代高效特色农业。

在提升协同创新发展能力方面,重庆提出加强创新资源共建共享,大力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重点在提升科技创新平台、集聚科技创新资源要素、推进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深化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等方面发力,全面提升成渝地区协同创新发展能力。

此外,重庆还围绕党中央确立的七项战略任务,在促进城乡区域统筹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方面,进行了精准细化,提出了目标方向和发力重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