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J21交付三大航 正式入编国际主流航空公司机队

2020-06-28 16:40:45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彭焘

  6月28日,中国商飞在其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向三大航各交付一架国产支线客机ARJ21,标志着ARJ21飞机正式入编国际主流航空公司机队。

  2019年8月30日,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签署飞机购买合同,计划各引进35架ARJ21-700飞机,签约订单共计105架。

  此次交付给国航、东航、南航的三架ARJ21飞机均采用90座全经济舱布局。今年,国航、东航、南航将陆续各接收3架ARJ21飞机。三大航根据市场需求,结合自身机队规划和航线布局,进行了特色化的选型,并派出经验丰富的工程代表对飞机制造过程进行了严格的监造。

  中国商飞听取三家航空公司对产品优化、管理提升、客户服务提升等方面的建议,全力推进生产制造、运营支持、特业人员培训、航材保障等工作,持续完善ARJ21飞机客户服务体系和运行支持体系,为飞机交付和后续航线顺畅运营提供保障。

  ARJ21飞机入编后,对推动支线飞机运营、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干线支线相结合的航空发展模式、构建更加通达顺畅的航空运输网络有着积极作用。随着越来越多的ARJ21飞机投入市场,将助推中国民航大众化战略,不断满足民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总台央视记者 窦筠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