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蚂蚁集团香港IPO获批准,此前被传推迟上市

2020-10-19 10:36:57来源:界面新闻编辑:何勇

10月19日,据路透社旗下媒体IFR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蚂蚁集团香港IPO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此外,报道称蚂蚁集团周一将寻求港交所上市批准,而中国证监会预计本周将批准其上海科创板IPO。

就在10月16日,据彭博社报道,蚂蚁集团拟再次提高IPO估值目标到2800亿美元,此前这一数字为250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蚂蚁的上市进程并不顺利。

前不久,外媒称中国的证券监管机构正在调查金融科技巨头蚂蚁集团计划进行的350亿美元股票上市的潜在利益冲突,推迟了蚂蚁的上市计划。此外,报道称中国证监会正就支付宝在此事中的角色展开调查。

这一冲突指的是支付宝作为独家代销5只蚂蚁战略配售基金。关于市场上出现的银行和蚂蚁代销渠道的争论,蚂蚁方面曾表示:如果存在竞争,那也是大家共同帮助更多投资者正确认识基金,认识风险和收益平衡,认识长期投资的竞争,同时表示在基金代销业务上,两者服务客群和服务方式并不相同。

蚂蚁集团表示,有关战略配售基金的细节已经做了“完全充分的披露”,它没有承销自己的IPO。

而对于推迟上市的消息,蚂蚁集团发言人曾回应界面新闻称,蚂蚁的上市流程正在两地有序推进,没有预设的时间表,任何关于时间表的猜测都没有事实依据。

今年8月25日,蚂蚁集团递交上市申请,当时的消息为A+H合共募资约300亿美元,上市估值约2250亿美元;在9月中旬,又有消息称蚂蚁A+H募资额将超过350亿美元,上市估值提升至2500亿美元。

对于上述消息,界面新闻向蚂蚁集团方面求证,蚂蚁集团暂无回应。

招股文件显示,蚂蚁集团2019年全年营收1206亿元,净利润为180.7亿元。9月18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公告,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