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全国累计建成2636万千瓦光伏扶贫电站

2020-10-20 14:34:37来源:新华社客户端编辑:何勇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安娜)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19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全国已累计建成2636万千瓦光伏扶贫电站,惠及近6万个贫困村、415万贫困户,每年可产生发电收益约180亿元,相应安置公益岗位125万个。

“光伏扶贫工程收益稳定、见效较快,直接带动脱贫作用明显。”章建华说,“光伏+产业”持续较快发展,农光互补、畜光互补等新模式广泛推广,增加了贫困村和贫困户的收入。

据章建华介绍,能源开发建设为贫困地区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发挥了重要的脱贫带动作用。

根据章建华在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2012年以来,我国贫困地区已累计开工建设大型水电站31座、6478万千瓦,现代化煤矿39处、年生产能力1.6亿吨,清洁高效煤电超过7000万千瓦,合计增加就业岗位超过10万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