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出口增长推动巴西9月外贸顺差创纪录

2020-10-20 14:50:46来源:新华社客户端编辑:何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0月20日电(记者陈威华、赵焱)据巴西知名智库瓦加斯基金会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由于对华出口强劲,今年9月份巴西外贸顺差达到62亿美元,创下自2001年以来当月顺差最高纪录。

今年前9个月,巴西出口同比略增0.4%,但是进口萎缩8.1%。受此影响,同期巴西外贸顺差达到422亿美元。瓦加斯基金会预测今年全年巴西外贸顺差将接近585亿美元。

瓦加斯基金会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巴西货币雷亚尔大幅贬值,客观上带动了巴西出口发展。与此同时,进口则受到了抑制。”

对华贸易成为巴西今年外贸的最大亮点。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今年巴西对华出口额不降反升,巴西大豆、肉类、鱼类、乳制品、水果、坚果等主要农牧产品输华均大幅增长。瓦加斯基金会的统计表明,对华贸易顺差今年前9个月达到288亿美元,占巴西顺差总额的68%。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