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造“武汉硚口区又出现一确诊病例”谣言,58岁男子被拘

2020-10-22 08:01:07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梁庆

10月21日晚,武汉硚口区公安分局微博发布通报称,近日,网民陈某某(男,58岁)在网上发布“硚口区长堤街又出现一个确诊病例”信息,配发多个视频,造成不良影响。经核查,该信息为其编造的不实信息。目前,硚口区公安分局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

公安机关重申: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理。

此前报道:武汉又出现两例确诊病例?官方辟谣

武汉市卫健委官网曾发布辟谣声明称,近日,网传“10月18日,硚口区长堤街又出现一个确诊病例,防疫、公安的都来了,把人带走了”“江岸区天声街又封了,又出现了确诊病例”两段视频,经该市硚口区、江岸区核实,上述两段视频中的信息不实,纯属谣言。

武汉市近期每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并每日在市卫健委委网站上发布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动态数据。敬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