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蓬佩奥言论:公道自在人心 不要成为孤家寡人

2020-10-23 15:58:55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编辑:

10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近期,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等官员多次攻击中国共产党,称共产党是世界面临的最大威胁,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一段时间以来,蓬佩奥等美国个别政客,不断炮制各种谎言对中国共产党进行恶毒攻击,鼓吹意识形态对抗。这些政客的歇斯底里,只会激发中国民众给予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更有力的支持。

国际权威机构调查显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府在民众中的满意度和信任度超过90%,在各国政府中排名第一。今年以来,正如大家看到的,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有力领导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抗击疫情的战略性胜利。根据新加坡民调显示,经此一役,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满意度和信任度,达到了历史新高,我相信,国际社会也不会被彭佩奥的谎言所愚弄。

前不久,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世界上100多个国家的政党向中方发来贺函贺电,他们对中国共产党作出了客观积极评价,认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付出了艰苦努力和巨大牺牲,中国共产党使古老的中国重新焕发出蓬勃的生机。

许多外国人士认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恪守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积极参与国际和地区事务,为世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是非自有曲直,公道自在人心。美国个别政客应该勇敢认真地听一听国际社会的客观理性声音,客观看待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发展的成就和对世界发展的贡献。他们不要固守在反华的狭隘角落,成为逆时代潮流的孤家寡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