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建最大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地下厂房全线封顶

2020-10-25 08:19:53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覃贻花

昨天(24日)下午,白鹤滩水电站右岸地下厂房最后一仓封顶混凝土浇筑完成。这标志着世界在建最大水电站地下厂房全线封顶。

白鹤滩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州和云南省昭通市境内,白鹤滩水电站地下厂房位于大坝两岸山体深处,其中左岸地下厂房总长458米,右岸地下厂房总厂453米,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地下厂房。

葛洲坝施工局现场技术员 李江涛:白鹤滩水电站地下厂房地质条件差,施工难度高,通过我们共同努力,攻克了复杂多变的严重问题,高质量安全标准实现了地下厂房全线封顶目标。

白鹤滩水电站是世界在建最大的水电工程,装机总容量1600万千瓦。左右岸地下厂房内分别布置8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单机容量10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单机容量位居世界第一。

三峡集团白鹤滩工程建设部副主任 何炜:厂房全部建成为我们的机电安装全面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明年七一实现首批机组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意味着这个西电东送的骨干工程现在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

(编辑 杨亚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