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前三季度基本完成全年就业目标

2020-10-29 09:47:57来源:新华社客户端编辑:何勇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班娟娟)10月28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人社部副部长李忠介绍,今年1-9月,城镇新增就业898万人,已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任务的99%。9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4%,符合6%左右的预期调控目标。就业形势总体平稳、逐步回暖、好于预期。稳就业政策落地见效,重点群体就业得到较好保障,就业大局总体稳定。

数据显示,城镇新增就业稳步增长。1-9月,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98万人,接近完成900万人的预期目标任务。调查失业率逐步下降。2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达到6.2%的历史最高值,随后波动下降至9月份的5.4%,低于6%左右的预期调控目标。劳动力市场活跃度上升。人力资源市场机构网络招聘数据显示,招聘需求人数目前已经由负转正,从三季度数据看同比增加1.1%。

李忠也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不确定因素增多,重点群体就业任务十分艰巨,稳就业、保就业还面临许多新的挑战。下一步,将从促进经济增长带动就业、突出重点群体保障就业等方面发力,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