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女孩重庆景区落水 61岁英国驻重庆总领事跳水施救

2020-11-17 07:44:33来源:四川在线综合编辑:曾沧海

四川在线综合:上游新闻 红星新闻 英国驻华使馆微信公众号

16日,一则外国老人在重庆中山古镇勇救落水女孩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一女孩在中山古镇附近小河边行走时不慎掉落水中,挣扎了几下后呛水昏迷,漂浮在水面上,情况十分危急。

此时,一头发花白的外国老人迅速脱去鞋子跳入水中,朝落水者游去。单手拉过仍处于昏迷的女孩。这时岸上的人员扔下一个救生圈。在老人的施救和岸上人员的配合下,成功安全将女孩救起。有群众称救人老人为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史云森先生。

(视频来源:抖音网友)

针对网络上所传老人为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人员一事,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向上游新闻进行了情况说明。全文如下:

上周六(11月14日)上午,已61岁的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候任总领事史云森在重庆中山古镇游玩时,突然听到人群惊呼声,发现一名年轻女孩落水。情况非常危急。史云森立即跳下水,将已失去知觉的女孩托出水面,在与岸上施救人员配合下,将女孩安全送上岸。由于救援及时,女孩很快恢复呼吸和知觉,已无大碍。

史云森上岸后,得到当地村民的悉心照顾。为他找来热咖啡暖身,并找来村民的干的衣服换上。史云森对村民对他提供的照顾表示感谢。

据红星新闻采访报道,目击者朱女士说,当日上午11时,她正在中山古镇游玩拍摄,女孩从石头上不慎滑落之后,大家都在害怕地喊叫。“旁边有两个年轻人其实准备跳下去救人,但是外国友人先跳下去了。”朱女士说,看到对方是一位中老年人原本有点担心,但看到他下水后的动作很熟练也很冷静。

“当时的太阳很大,气温不是很高,但是因为经常锻炼,我感觉水温还好。”据史云森回忆,他游到女孩身旁时,女孩溺水已有十几秒,面朝下,情况比较危急。史云森赶紧把女孩身体翻转过来。“跳下去的时候我没有感到害怕,一心想救人,唯一担心的就是不能成功把女孩救上来。”

延伸阅读>>>

史云森——一位已经在中国生活和工作了长达 9 年的“斜杠”外交官。

他曾是一名具有 30 年丰富经验的土木工程师,参与过港珠澳大桥建设,闲暇时喜欢搞艺术创作,热爱滑雪和骑行,曾驾驶摩托穿越喜马拉雅,还获得去年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的年龄组冠军。

1984年,史云森在科威特参加了一个工程项目,那是他第一次和来自中国的建筑同行共事,开启了与中国的不解之缘,多次到西南出差或旅游。

史云森与四川的缘分也颇深,他曾登上峨眉山,拜访过乐山大佛。他的儿子2017年加入牛津大学赛艇队,在成都参加了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