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超100万儿童感染新冠 医生推测:实际人数远高于此

2020-11-18 15:52:06来源:新华社客户端编辑:何勇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新媒体专电 美媒称,据16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已有超过100万名儿童确诊患有新冠肺炎。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17日报道,截至上周四,总计1039464名婴儿和青少年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这份儿科病例周报由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联合发布,利用国家卫生部门数据追踪全美儿科病例。

美国儿科学会主席萨莉·戈扎发声明说:“作为行医30多年的儿科医生,我认为这一数字是惊人且不幸的。在麻疹和脊髓灰质炎(小儿麻痹症)疫苗问世之前,我们都没见过病毒在社区中传播得如此迅速。”

这组最新数据也反映了自疫情开始以来儿科病例的单周最大增幅,仅上周就有近11.2万名儿童确诊。儿科医生认为,感染新冠病毒的儿童实际人数远高于此,因为患病儿童通常症状较轻,可能不一定被发现。

报道指出,虽然儿童不易发生严重并发症,但也并非全无可能。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显示,美国有1163名儿童确诊患有由新冠肺炎引发的严重疾病,即多系统炎症综合征。其中20名儿童已经死亡。

美国儿科学会称,在疫情中,儿童死亡人数已达133人,约占全美死亡总人数的0.06%。

美国儿科学会还敦促公共卫生官员研究新冠病毒对儿童的长期影响,包括疫情造成的情感和精神影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