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龙2”号停靠新西兰港口进行无接触补给

2020-11-28 16:15:06来源:新华社客户端编辑:

新华社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11月28日电(记者郭磊 李惠子)经过17天航行,搭载着中国第37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队员的“雪龙2”号极地科考破冰船27日停靠新西兰南岛克赖斯特彻奇市利特尔顿港,进行无接触补给。

当地时间28日上午举行的“无接触”欢迎仪式上,新方将赠送给中国南极科考队的礼物——一座毛利元素摆件——和纪念帽等用无人机投递到“雪龙2”号甲板上。科考队员们在甲板上向在码头上的新方人员挥手致意。甲板和码头上响起了热烈掌声。随后科考队与新西兰南极科考机构人员及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领馆工作人员举行了视频会议。

克赖斯特彻奇副市长安德鲁·特纳对新华社记者说,对中国科考队克服新冠疫情开展科考表示钦佩和赞赏。

科考队计划29日起航离港,穿越西风带,奔赴南极中山站。

自11月10日从上海起航以来,“雪龙2”号已航行5000多海里。受新冠疫情影响,船只在港停靠期间,科考队严格采取疫情防控措施,人员不离船,进行无接触燃油和物资补给。

本次考察是“雪龙2”号第二次奔赴南极,计划航程3万余海里,预计2021年5月上旬返回上海。

编辑:胡碧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