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英雄!公交司机突发脑梗 紧急停车确保乘客安全

2021-01-12 15:49:16来源:央视新闻编辑:覃贻花

近日,在福建莆田,一名公交车司机在行车途中突发脑梗,在失去意识前,司机将车辆靠边停稳,确保了车上乘客的生命安全。目前,经抢救,这位司机已脱离生命危险。

当天,莆田公交218路司机张万荣在运营途中,突然发现自己难以操控车辆,他马上将车辆逐步减速,慢慢停稳,并拉好手刹。

莆田市公交集团218路司机 张万荣:开始我没感觉我身体怎么样,后来我就没说什么话了,就说不了话了,实在坚持不住了。

热心乘客 林先生:当时情况就是司机可能觉得身体不太对劲,所以就把车停靠在路边了,我看着也有点不太对,就上去问他是不是太舒服。

车上乘客纷纷上前帮忙报警,并致电家属和公交公司。随后,同线路的公交车司机赶到了现场。 

莆田市公交集团218路司机 卓瑞荣:我上车看到张师傅,他手脚已经好像都不听使唤了,都不能动,眼神还是很清楚的,还向我示意了一下眼神,就是他说不出话来。他的意思就是说。乘客怎么样?我就告诉他,我看乘客都已经安全疏散了。

医护人员随后赶到,将张万荣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诊断,张万荣是突发脑梗,医生表示,假如当时张师傅没有紧急停车,后果不堪设想。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 林长贵:当时患者过来,是没办法言语,不能说话,一侧没力气。我们查体就是一级的肌力,这个情况很危险,因为他一级的肌力是不能操作驾驶的,这个情况非常危险。

由于抢救及时,目前,张万荣已脱离生命危险,还在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莆田市公交集团218路司机 张万荣:当时我就想乘客的安全是我们做驾驶员的责任,我车那时候已经停好了,双闪都开着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