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在大陆自愿申请接种新冠疫苗 目前接种免个人付费

2021-01-13 17:26:59来源:新华社编辑:覃贻花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石龙洪、刘欢、陈舒)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介绍,截至1月9日,已累计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900多万剂次。疫苗接种完全在自愿申请、知情同意的前提下进行,台胞对是否接种疫苗有选择权。目前广西、厦门等地部分台胞已接种疫苗的,不需个人付费。

有记者问,台陆委会称,大陆批准上市的新冠疫苗有效性与保护力等信息尚未公开,在大陆的台胞应审慎考虑接种必要性,对此有何评论?还有记者问及在大陆台胞能否免费接种?朱凤莲作了上述回应。

朱凤莲说,在疫苗研发生产过程中,我们始终把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放在第一位。2020年12月,国家药监局正式附条件批准中国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生产的新冠灭活疫苗上市申请。已有数据显示,其保护效力达到世卫组织和国家药监局相关标准要求。

朱凤莲答问中还介绍说,根据统一的工作部署,厦门市2020年12月14日启动了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第一阶段先对医疗卫生人员、涉及进口冷链物品的口岸一线海关检验检疫人员等9类感染风险较高的人群进行接种。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等机构服务在厦台胞,对这9类人群中自愿接种的台胞进行了登记统计,安排接种。目前各地接种工作正分阶段有序进行,对包括大陆台胞在内的符合条件的群众,都会作出妥善安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