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回应“敦煌公益林遭砍伐事件”:副部长带队赴现场调查

2021-01-28 11:30:42来源:澎湃新闻客户端编辑:覃贻花

近日,“敦煌阳关林场万余亩公益防护林被严重砍伐”事件的相关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1月28日,在生态环境部1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表示,由副部长翟青带队,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办公室已经赶赴出发地进行现场调查。目前现场调查工作已经基本结束,调查组正在梳理汇总分析,形成调查报告。

刘友宾介绍,媒体报道敦煌公益林遭砍伐事件之后,生态环境部高度重视,书记孙金龙、部长黄润秋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迅即组成调查组进行调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带队,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办公室已经赶赴出发地进行现场调查。

调查组充分运用卫星遥感、无人机航拍等科技手段,综合运用现场勘查、走访问询、调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有关问题逐一进行调查核实。

目前现场调查工作已经基本结束。调查组正在梳理汇总分析,形成调查报告。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按程序向甘肃省反馈调查核实情况,并向媒体公开。

如发现确实存在明显失职失责问题,环境部将督促甘肃省有关方面进一步调查核实,理清责任,并依纪依法严肃问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