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确保今年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的70%以上

2021-02-23 15:16:56来源:央视新闻编辑:覃贻花

23日下午,国新办就国企改革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郝鹏介绍,今年提出了中央企业的经营目标,就是要推动中央企业净利润、利润总额增速要高于国民经济的增速,营业收入利润率、研发投入强度、全员劳动生产率都要有明显提高,同时还要保持资产负债率的稳健可控。

郝鹏表示,提出今年的“两利四率”目标,主要是引导企业更加突出主责主业,聚焦提质增效、聚焦改革创新,确保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围绕这样一个目标,今年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全面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好中央企业的带动和牵引作用。二是要大力加强科技创新工作,确保取得更多突破性、标志性成果。三是要抓紧抓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确保今年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的70%以上。四是要积极推进提质增效升级版,为“六稳”“六保”作出更大贡献。五是加快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促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六是切实防范好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七是进一步提高国资监管效能,积极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八是服务支撑好国家重大战略,带头履行好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总台央视记者 杨毅 刘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