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遭冲击事件举行听证会 前国会警察负责人:未曾收到预警

2021-02-24 16:42:17来源:央视新闻编辑:何勇

美国国会23日就上个月国会遭袭事件举行听证会。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在当天的听证会上,前国会警察负责人表示,在1月6日的袭击事件发生前,他没有收到任何部门发出的预警。

报道称,前美国国会警察负责人森德、前国会众议院警卫官欧文以及前国会参议院警卫官斯滕格出席了当天的听证会。针对美国联邦调查局此前表示,曾于1月5日向包括国会警察在内的执法机构分享了一份备忘录,该备忘录警告可能发生针对国会的暴力事件。对此,森德表示,他在国会遭袭事件发生前并未收到这份备忘录。

前国会警察负责人 森德:我大概在过去的24小时内,才被部门告知他们曾收到了这份情报。是我们联合反恐小组的成员收到的,他们在1月5日晚上收到的,然后转交给国会警察情报部门的一名官员。

目前,还不清楚为何森德在袭击发生前没有收到这份情报。而对于国会遭袭事件,森德表示,国会警察应当负有一定的责任,但是袭击事件的发生并不是准备不充分导致的,而是各部门在沟通上出现了严重的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