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执政党在市长补选中惨败

2021-04-08 15:06:14来源:新华社客户端编辑:何勇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陈丹)韩国地方政府领导和议员补选计票结果显示,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在首都首尔和第二大城市釜山的市长补选中惨败。

韩国7日举行地方政府领导和议员补选,涉及21个职位,包括首尔和釜山市长。

韩国国家选举委员会宣布,首尔市长补选中,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吴世勋以57.5%的得票率力压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朴映宣,在全部25个区胜选,其中在江南区的得票数是朴映宣的3倍。吴世勋2006年至2011年担任首尔市长。

釜山市长补选中,国民力量党候选人朴亨埈以62.7%得票率击败共同民主党候选人金荣春。

 

3月1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首尔塔谷公园发表讲话。(新华社发,青瓦台供图)

国民力量党党首金钟仁说,文在寅政府政策失败导致民愤“爆发”。朴映宣承认败选,誓言要“反思来自民众的惩罚”。

去年7月,时任首尔市长朴元淳失联。警方随后在首尔一座山上发现他的遗体。一名前秘书先前指认朴元淳连续4年对她进行性骚扰。去年4月,时任釜山市长吴巨敦自曝曾经性骚扰女公务员,宣布辞职。

7日的市长补选被视为韩国明年总统选举的重要民意风向标。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房价飙升、不平等加剧,加上性骚扰丑闻和韩朝关系恶化,文在寅和共同民主党近几个月来支持率下滑至历史低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