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去年6月非法集结案,黄之锋等4人认罪

2021-04-30 11:20:02来源:北京日报编辑:何勇

香港“东网”刚刚消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及多名反对派,被指参与或煽惑他人参与去年6月在维园举行的未经批准集会而被起诉。该案其中5名被告,包括黄之锋、朱凯迪、岑敖晖、袁嘉蔚及梁凯晴,早前通过律师表示将会认罪,香港区域法院今天(30日)开庭处理他们的答辩。除了朱凯迪申请暂毋须答辩外,其余4人均承认一项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

报道称,控罪指,5人于2020年6月在铜锣湾香港维多利亚公园,连同其他人在无合法权限或或合理辩解下,明知而参与一个未经批准的集结。朱凯迪今天通过律师向法庭申请把案押后至6月11日,与同案其他被告一并再提审,以确认他的答辩意向。在控方没有反对下,法庭遂按其要求押后处理案件。

至于黎智英等其余19名被告则仍未决定是否认罪,他们的案件于6月11日再提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