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承德旅游文化新标杆 《君临热河》首演

2021-04-30 23:58:21来源:央视网编辑:刘波

近日,《君临热河》首演活动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慰问演出”在承德市双桥区隆承国际马戏大剧院举行。今年的首演同时也是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慰问演出,特别邀请了承德市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付出艰辛努力的医护工作者、驻区武警官兵和基层防控工作人员。

据介绍,《君临热河》演出深入挖掘承德厚重的文化底蕴与丰富的历史文脉,以皇帝大寿、普天同庆,各国使者递送“拜帖”为叙事主线,以奇幻空间、平行宇宙的呈现方式,融合杂技、舞蹈、滑稽表演、极限表演、水上运动等多种演出门类,呈现出一场时空交错、搞笑刺激的国潮、国风、国际范儿马戏表演。

首演现场,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美国、委内瑞拉、巴西、墨西哥、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肯尼亚、智利、蒙古、古巴等13个国家的百余名优秀马戏表演艺术家,倾情出演了《夏宫醉狐》、《疾速穿越》、《铁甲猛兽》等节目,以及滑稽幽默的小丑互动、精彩绝伦的桑巴巡游、技术难度极高的《小布达拉宫魅影》等节目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隆承国际马戏大剧院工作人员介绍,去年以来,无数医护人员和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为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障防线而辛勤工作,他们忘我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换来了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良好局面。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隆承国际马戏大剧院邀请这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观看《君临热河》的首场演出,就是为了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所有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劳动者们表达由衷的敬意。

近年来,承德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产业、建设国际旅游城市”的新路径。承德隆承旅游度假区立足承德北部新城皇家康养休闲区,坚持重品质、优服务、强品牌的发展理念,打造了惠及游客和市民的亲子、互动、欢乐、绿色、环保的文化旅游示范工程项目。

据了解,承德隆承旅游度假区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19.73万平方米,由隆承国际马戏大剧院、隆承欢乐水世界、承德市游客集散中心、隆承动物主题酒店、隆承·热河宴主题餐饮商街、隆承五星级酒店、公寓及配套商业等项目组成。该项目被列入河北省重点计划,在2019年举办的第三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中表现亮眼,被授予贡献突出企业、优秀文化旅游项目等荣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