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华航机师染疫风暴扩大 台当局防疫措施漏洞百出

2021-05-03 11:05:07来源:央视网编辑:

央视网消息:从4月30日到5月2日,台湾地区三天新增8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目前,华航机师染疫涉及确诊患者已达24人,包含10名华航机师、4名饭店员工和10名家庭群聚感染者。华航机组引发疫情流行事件持续发酵的同时,暴露出台民进党当局防疫措施漏洞百出。


8名机师和家属未确诊抗体呈阳性

根据台湾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消息,华航扩大采检的结果显示,有8名机师和家属此前并未确诊,但IgG抗体呈现阳性,代表曾经染疫。

台北北医胸腔内科主任 周百谦:IgG已经告诉我们,华航的机师可能在4月初或是4月之前就有些带原的状况。

病毒可能已在小区流传2到3个月

台湾感染科权威、台大儿童医院院长黄立民表示,从目前已知血清调查结果来看,没有一人是在近期感染,这显示病毒可能已在小区流传2到3个月。目前尚无法评估此次疫情对台湾社区的影响,至少要观察到5月中旬。

隔离酒店让一般旅客和隔离人员同层混住


另据台媒报道,新北市议员叶元之接获华航机组人员居住的诺富特酒店员工爆料称,由于隔离检疫房间不够,酒店默许一般旅客和隔离人员同层混住。

新北市“议员” 叶元之:居检客刚退房,一般旅客就直接入住,而且这状况已经持续半年了。


此外,桃园的两家隔离酒店也被爆出曾安排阿联酋航空、美国航空等外籍机组人员与岛内机组人员混住。

外界批评,本应是防疫最严格的隔离酒店却出现荒腔走板的漏洞,民进党当局根本是执政无能。

    编辑推荐